領銜支票借款“主演” 
  ◎女主角:
  尋找生父的湖北女孩“李恩可”、揚州小分子褐藻醣膠江都區女民警戴華
  ◎男主角:
  為了室內設計愛情獨身20多年的江都區浦頭鎮居民孔慶和
  劇情類型
  家庭劇
  親萬利多製冰機情劇 愛情劇
  劇情簡介
  遠在湖北的女兒以為在揚州江都的爸爸早已經重新組建家庭,哪知這個痴情的漢子自從多年前由於女方父母反對,和已經懷了身孕的女友、也就是這位湖北女兒的母親分開後,一直沒有結婚。如今,因為產後大出血女兒的尋親,這份愛台北婚禮顧問情堅守了20多年後,終於“重見天日”。27日,在揚州江都龍川中心派出所內,一幕令人動容的場面傾情上演……
  通訊員 江公宣
  揚子晚報記者 陳詠
  主題曲
  愛是一面一緣一語一承諾,
  愛是一生一世一起同走過。
  曾經千山萬水獨自漂泊,
  尋找愛情的港灣是找個人愛我。
  我會為你一生付出我所有,
  只為能和你一起相愛到永遠。
  你是老天送給我的全部,
  從此我會診惜,
  愛你永久。
  ——摘自《情緣》
  鏡頭1
  “你是揚州警察嗎?我爸爸現在在江都,已經20多年沒有見面了。”
  ——湖北女子李恩可
  20年沒見面的父親,你在哪兒
  戴華是揚州江都區公安局中心龍川派出所的女民警,她有一個微博,名為“龍川警花戴華”,目前粉絲已經有一萬多名。
  去年7月底,微博名“李恩可”關註了“龍川警花戴華”。剛開始,戴華也沒有太註意,因為她的粉絲實在是很多。沒過多久,原本以為這次平常的關註,不會有什麼事,但事情還是發生了。當年7月30日,今年29歲的“李恩可”在戴華的微博上留言了:“你是揚州警察嗎?我爸爸現在在江都,已經20多年沒有見面了。”“李恩可”的留言,讓心細的戴華覺得,這名湖北網友內心“一定有事”。
  “我是啊,能告訴你爸爸的名字以及現在的地址嗎?”戴華決定一探究竟,幫助這名湖北女孩找到生父。經過瞭解,女孩的父親名叫孔慶和,1966出生,家住在江都區。“李恩可”提供的身份信息準確嗎?她能找到父親嗎?
  鏡頭2
  “我很想幫你,但不能因為幫你,而破壞了別人的家庭,這樣也是不好的。”
  ——揚州民警戴華
  找人不難,難的是心中有顧慮
  “1966出生,叫孔慶和,這個應該不難找。”網友提供了這些信息後,戴華隨即將這些信息輸入到公安內部人口查詢系統,最終在江都區找到了7名同名同姓的男子。
  “其中5名同名同姓的男子很快被我排除了。”戴華通過聯繫多個轄區派出所社區民警和走訪,最終確定大橋和浦頭的兩名叫孔慶和的男子最“像”。就在戴華為尋人範圍縮小而高興時,一件為難事繞上心頭。
  “我現在已經確定兩個人,其中一個人肯定是‘李恩可’的生父,但是如果我向對方打去電話,肯定會有事件發生。”戴華說,她通過大橋派出所和浦頭派出所的民警,分別找到了兩名“孔慶和”的電話,但在臨打電話前,她猶豫了。“如果‘李恩可’生父已經結婚,生父的妻子和子女可能會因此跟‘孔慶和’鬧矛盾,搞不好會拆散一個家庭。”
  親人就在眼前,只要一個電話,“李恩可”的心愿就能完成。這個電話該打,還是不該打?
  “我很想幫你,但不能因為幫你,而破壞了別人的家庭,這樣也是不好的。”戴華考慮再三,決定電話跟“李恩可”溝通一下,征求“李恩可”的意見。“我很想爸爸,我也不想破壞他現在的家庭,只要他現在過得幸福,我就滿足了。”電話里,戴華的話深深地觸動了“李恩可”,“李恩可”表示,她暫時放棄尋找父親,好讓父親在幸福中度過。懂事的“李恩可”感動了戴華,但此時戴華也不知道怎麼辦了。為了圓女孩的“尋親夢”,戴華多次向派出所領導和同事討教“合適”的解決辦法。
  鏡頭3
  “前一個星期,我在生死邊緣掙扎時,只想跟家裡人在一起,我小時得病需要血是爸給我輸的血,而這次沒有爸爸的幫忙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——湖北女子李恩可
  產後遭遇大出血,思念父親心更切
  “從那以後,我不敢跟‘李恩可’聯繫,因為我怕傷了這個女孩的心。”戴華說,自從女孩主動要求放棄尋父之路後,她每天都關註“李恩可”的微博,每次看到女孩發的關於思父的微博,她的淚水都不禁在眼眶裡打轉。
  “前一個星期,我在生死邊緣掙扎時,只想跟家裡人在一起,我小時得病需要血是爸給我輸的血,而這次沒有爸爸的幫忙了。當我從手術室里出來時,我媽媽才把心放回肚子里。人到生死時想的都是至親的人和一直想做卻一直沒有做成的事。”今年2月3日,“李恩可”給戴華髮來私信,講述自己產後大出血危在旦夕和思念父親的心情。
  “在揚州,我就你一個朋友,我只是想把心情跟你分享。”“李恩可”每個字像一根根刺,刺得戴華隱隱作痛。“李恩可”生命垂危,不能再給她心理負擔,戴華沒有再進行文字回覆,只是回了一個“哭臉”(表情圖片),以此安慰。
  “我真的不敢給這個女網友承諾,因為這有可能傷害到另外一個家庭。”戴華嘴上不敢有承諾,但早已暗下決心:一定要想盡辦法,幫助這名女網友圓“尋親夢”。
  鏡頭4
  “你想我的啊!”“保重身體啊!”“什麼時候回來?”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時隔20多年的親情對話
  生父找到,17分鐘的視頻感動所有人
  2月25日,戴華根據社區民警提供的兩個號碼,決定先嘗試溝通一下。
  “你現在說話方便嗎?”“方便,請說。”“你是孔慶和嗎?”“我是啊。”“我是龍川派出所的警察,在網上有一個女孩要找爸爸,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一個女兒啊?”“是的。”戴華第一個電話是打給江都區浦頭鎮的孔慶和,沒想到第一個電話,就讓戴華找到了“李恩可”的生父。“你想不想跟她見面啊?”“想啊!”“那為什麼不去找她?”“沒有空呀。”聽說女兒來找自己,孔慶和的話語中透著激動。“那你跟女兒相見,現在的老婆沒意見嗎?”“不會有意見,因為我沒有老婆。”孔慶和的一席話,解除了戴華的“顧慮”。雙方約定2月27日,到派出所相認。
  “剛剛跟你爸爸通過話了,他也在找你,也很想你。”戴華很激動,隨即在微博中回覆“李恩可”。那麼,孔慶和為何至今沒有結婚呢?帶著這些疑問,戴華準備起來。
  昨天早點7點30分,孔慶和早早起床,乘坐中巴車前往江都龍川中心派出所。9時許,戴華開著車,將孔慶和領到了派出所里。
  “我不知道怎麼說,跟我媽媽說吧。”戴華撥打了“李恩可”的電話,由於激動,“李恩可”說不出話來,讓給了媽媽。“你什麼時候來啊……”20多年未見面,很多話涌上心頭,孔慶和嘴也不聽使喚起來。8分鐘的電話通話後,“李恩可”提出視頻聊天,稱這樣不僅可以看到爸爸,還可以讓爸爸看到她。“你想我的啊!”“保重身體啊!”“什麼時候回來?”……17分鐘的視頻,很快結束,言語不多,但場景感人。在25分鐘的電話和視頻中,女兒和母親最關心的是,孔慶和什麼時候回去看他們。也就是這些普通的話,感動了現場所有的人。“如今我也做外公了。”得知女兒已經嫁人,並生下小孩後,孔慶和很激動,稱這些都是龍川中心派出所民警的功勞。
  “我們過幾天將帶著孔慶和前往湖北,讓他們一家團圓。”戴華說,“李恩可”還邀請她一起前往湖北,她也表示一定會去。
  鏡頭回放
  生下了女兒,可婚戀還是失敗了,此後,男主角一直未娶,也一直沒有去打擾已經另外成家的母女倆的平靜生活。
  這是一份堅守了20多年的愛情
  話說到此,孔慶和為何不結婚呢?事情還要從30年前說起。30年前,孔慶和和一幫江都老鄉來到湖北打工。在打工過程中,孔慶和認識了“李恩可”的母親。經過相處,兩個年輕人最終因為愛情走到了一起。後來,女方生下了“李恩可”。“李恩可”的出生,現在說來,也算是事實婚姻,但直到“李恩可”4歲時,李恩可的外公和外婆都沒有答應孔慶和跟“李恩可”母親的婚事。後來,“李恩可”有了繼父,但在15歲時,繼父去世。
  話再說回來,孔慶和回到江都老家後,一直掛念著母女倆。為了不打攪母女倆平靜的生活,孔慶和經常拜托在湖北打工的老鄉關註母女的生活狀況。在此期間,江都老家很多人給孔慶和說親,但執著於愛情的孔慶和都沒有答應。十年前,“李恩可”一家搬遷,從此孔慶和失去了母女兩人的消息。就這樣,孔慶和為了這份愛情,堅守了20多年。
  “再多的矛盾,在這20多年的堅守中,都化為虛無。”戴華說,孔慶和的愛情故事開頭是凄慘的,但願結尾是美麗的。相信這一家經過這麼多年的折磨和煎熬,最終能夠團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x09bxve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